其實就在上個月
我家的兔子到天國去了
某天下午到頂樓收東西時
發現牠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
(兔子養在頂樓門外)

看到這個景象的我嚇壞了!
二話不說趕緊查看兔子的狀況
發現牠還有微弱的呼吸
馬上將牠安置到一樓休息

觀察後發現牠後腿的毛有些脫落
而且好幾次似乎想起身卻起不來
眼角也濕漉漉的很痛苦的樣子...
看了好心疼...想幫卻幫不上忙
覺得自己好沒用

事後家人得知此事都非常震驚
不時會到兔子身邊看看牠的狀況
爸爸表示早上餵食的時候還好好的
所以沒人知道牠倒下的原因...

想帶牠去看獸醫
但家住偏僻
附近沒有動物醫院
只能默默祈禱兔子沒事
不斷請求老天爺保佑牠
希望明天能看到活蹦亂跳的兔子

就這樣到了隔天

一早醒來趕緊查看兔子的情況
但發現兔子已經不在原本的地方
看到這個景象的我心中有了個底...
但還是告訴自己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於是我到了飼養兔子的頂樓
希望看到健康的兔子在那裡
但很遺憾的是...牠並不在那裡

或許是不想面對現實
我一字不提兔子的事

但媽媽瞭解我的想法
於是她主動告訴我

「爸爸將兔子埋在外面的酢漿草那裡」

並詢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我不發一語
跟媽媽到了門外
喜愛種植的媽媽
在門口種了許多植物
其中一盆就是紫色酢漿草

我看著盆栽下面隆起的土地
想著「兔子現在就在這塊土底下」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將土挖開
一眼也好、就算只有一眼也好
好想再看看兔子最後一眼...
但我不能這麼做、也不敢這麼做
因為我怕看了會崩潰大哭...

之後我回到自己的房間
再也忍不住眼眶的淚水

哭了...

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不停落下大顆的淚珠
就這樣哭了好久好久....

養了8年多的兔子
就這樣一瞬間離去
而且還是在痛苦的狀態下

想到前一天媽媽說的話:
「雖然知道這天總有一天會來、但來臨時還是很難過」
的確。就算做好再多心理準備也無法馬上接受事實

兔子離開後。到頂樓成為我最痛苦的事
只要到頂樓就會想起兔子曾經在這個地方
以後不管來這裡幾次都再也看不到牠了
明明知道牠不在。卻還是忍不住往外面看
希望牠會像平常一樣出現在那裡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兔子離開後
身邊不少朋友的頭像都換成兔子的圖片
甚至還有人開始養兔子並拍了不少照片
但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我家兔子離開的事
這一切都好巧...

想轉換心情的我打算來寫手帳
拿了新買的膠帶要貼在手帳記錄
卻發現膠帶上的圖案居然是兔子
當下連寫手帳的心情都沒有了...

兔子離開至今也過了一段時間
我也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情
現在只要經過埋著兔子的那片土地
就會想起兔子還在這個家守護我們
雖然我與兔子接觸的時間並不多
但牠在我心中依然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希望兔子在天國健康快樂!
我永遠不會忘記與兔子相處的時光

我永遠愛你:)下輩子要幸福喔!





抱歉打了這麼沉重的文章
大家略過就好XDD(歐)

上圖畫的是紫色酢漿草的盆栽
下面隆起的土就是埋兔子的地方
旁邊的不明生物不用說就是我啦!

之後會乖乖介紹文具
下次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