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當然也要使用新手帳啦!今年依然使用ほぼ日手帳(*・ω<*)

終於從一年級升到二年級了(感動)在介紹手帳之前我想要先感謝2個人

這本手帳其實是我參加

「跟著日本手帳女王Sabao任性做手帳!」

這本書的回函活動所抽中的獎品

正確來說我抽中的是另一本A6大小的手帳。但是因為個人偏好使用A5大小

所以請負責通知中獎人的小編幫我詢問抽中A5的得獎者是否願意和我交換獎品

不過當下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 _ ` )(因為用大本換小本很不划算)

結果之後收到小編的通知說對方願意和我交換!當下真的又驚又喜!!

對方不但願意和我交換而且還祝福我和我的新手帳能有段美好的回憶(Q口Q)

看到這句話感動到眼淚都流下來了...這個世界上果然還是有好人的(;口:)

而且臉譜出版的小編在過程中也很有耐心的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兩位!

如果沒有她們我就無法擁有這本手帳...・゚・(ノД`;)・゚・

一不小心又說了這麼多...(汗)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介紹手帳吧!( ´ ▽ ` )ノ

拍照的時候剛好接近聖誕節。所以就放了一些聖誕節相關的物品裝飾

 包裝的塑膠袋都會印上手帳的相關資訊

手帳本體也來一張(明明是兩張)

這次使用的是哈密瓜點點書衣。真的好喜歡水玉啊!

其實我原本打算等春季版的書衣出來之後再買手帳的

想說如果喜歡就買春季版、不喜歡的話就買哈密瓜這款

但因為剛好抽中又有好心人願意交換所以就決定用這款了XD

希望老天保佑我不要喜歡上今年春季版的書衣(欸!)

超喜歡水色的內裏啊啊啊!!美到說不出話來

話說我去年用的書衣也是外黃內藍的配色XDD

雖然今年的書衣是若草色。但跟黃色也有點接近(並沒有)

 右下角的口袋跟往常一樣有HOBONICHI的標籤

 口袋內側一樣有隱藏的句子。每年的句子都相同

 手帳&書衣合體!!*・'(*゚▽゚*)'・*

 微笑鋼筆的顏色跟這次的書衣很搭!(自己講)

 手帳封面和內頁的HOBONICHI TECHO 2015

接下來是去年和今年的手帳比對!(*・ω<*)

年計劃。原本標註紅色記號的那一行都會呈現紅色

但今年只在日期標註紅色。版面看起來乾淨許多

拿出去年拍的手帳圖可以看到3月2日那一行都是紅色的

左:2014 右:2015

My Anniversaries(我的紀念日)從原本的8欄增加到10欄

上:2014

下:2015

Favorites(我的最愛)從2頁縮減成1頁

 左:2014  右:2015

Addresses(地址)從8欄縮減成4欄

新增去年沒有的Remember This

最後是原本分成兩頁的個人資料和手帳資訊合併成一頁了

手帳的最後一頁都會有流水編號(去年沒有)

很喜歡這個設計!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都會有

最後來看看使用手冊吧!去年的手冊是黑白的

今年又恢復以往的彩色。不過尺寸比去年的小

封面有一個大大的10。代表10件關於手帳的事

攤開後可以清楚看到手帳的相關資訊

另一面是滿滿的插圖。特別喜歡這張圖的意境

光是一個公園就把人類一生的經歷都畫進去了

躲在樹後的外星人、工人和地鼠相遇

湖裡的鯊魚和忍者在水裡呼吸用的竹子

樹上的鳥巢看起來幸福又溫馨( ´ ω ` )

然後來看看公園裡的人們

一起玩耍的青梅竹馬  帶狗散步的男子和在貓旁邊閱讀的女子

在公園划船的情侶  在公園拍婚紗照的戀人

推著嬰兒車在公園散步的媽媽 在公園探索大自然的母女

最後是在公園休息的老夫婦。各種人生的階段都濃縮在這張圖裡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不知道明年的手冊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 `*)

▲▲▲▲後記▲▲▲▲

其實我原本不喜歡ほぼ日手帳的格式。直到我看到Sabaomizutama的使用

才知道原來ほぼ日手帳可以寫的這麼棒!(當然還是要看個人的運用啦!XDD)

因為她們的關係我喜歡上ほぼ日手帳。並在去年決定使用這本手帳記錄我的生活

2014年的ほぼ日手帳有許多頁都空白(´・ω・`)希望今年能盡量把每一頁都填滿!

以上是冗長的手帳介紹。祝大家今年都能豐富自己的手帳喔!!♪( ´ θ `  )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KU 的頭像
RAKU

羊毛膠帶樂園

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