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具控的各位都耳聞Epson標籤機的大名。想不到今天有這個榮幸介紹這台機器(哭)

雖然只是試用。但收到時還是很開心啊~中間那台白色的機器就是Epson LW-500標籤機

白色機身看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優雅氣質~♪( ´ ε `  )

機身下方有提把設計。既輕巧又方便攜帶!非常貼心~♪( ´ ▽ `  )帶出門時也可以輕鬆提著走。

說到標籤機當然少不了標籤帶!標籤帶一共多達68種

寬度則是6mm~18mm。這次使用的是12mm的標籤帶

上圖是你我都很熟悉的紙膠帶~♪( ´ ε `  )

 

接下來是緞帶。前面六個就是最近推出的新色喔!!

由左至右是:白色、黑色、米、棕、藍、紅

這次很幸運能使用新色!後面3個是原有的深藍、粉紅、金色

一共有9種 ~♪( ´ θ `  )ノ

打開左上方的蓋子就可以將標籤機裝進去了。非常簡單!記住一定要蓋上蓋子才能進行操作喔:)

標籤機可以連接AC電源變壓器或安裝電池使用。我使用的是AC電源變壓器:D

開啟電源後螢幕上就會出現畫面囉!基本的中文和英文都沒問題。日文也OK!

內建6種裝飾字:標準、陰影、空心字等...以及4種英數字型和文字大小

內建1811種創意圖形、符號和邊框。說明書上也有一覽表可以快速瀏覽圖案。非常方便(*・ω<*)

裡面有新年、聖誕節...等許多節慶圖案可以選擇。還可以到環境設定依個人喜好調整功能。

再來就是個人覺得很特別的背景列印功能。可以在標籤帶上印背景喔!等等會介紹(*・ω*)

其它還有很方便的連號列印。數字1、2、3...10不用一個一個打。標籤機會自動幫你印出連號

另外就是這台標籤機是PC Free使不用連接電腦也可單機操作。所以出門在外也可以使用喔!( ´ ▽ ` )ノ

這台機器很貼心的地方是可以預覽列印成果!而且還有標示實際尺寸。好貼心啊~(>///<)

本來還擔心印出來會不會過或過?有這個功能就不用擔心印出來跟想像中不同了!

列印完成後標籤機會自動裁切標籤帶。完全不用動用到任何一根手指頭

要使用時再將標籤帶底部的襯紙撕下來就可以貼在任何地方了!(>ω<)

紙膠帶絕對是手帳的好朋友、生活上的好幫手!可以裝飾、佈置

還可以印裁切線貼在封口處。配上剪刀的圖案剛剛好( * ` ω´ )v

寄大量信件時都會寫地址寫到手酸...(;´Д`A 這時就可以使用連續列印功能將地址一次印出來

而且紙膠帶本身有黏性不用另外塗膠水。直接貼上去即可!一方面又防水不用擔心文字遇水糊掉

●另外還可以使用內建的邊框圖案搭配文字。幫自己的手帳貼個標題!

 多肉植物買多了都會忘記名字orz而且有些看起來都長的一樣(欸)

這時就可以用標籤機幫它們標名。這樣就不會再搞混了!(^o^)/

親朋好友生日時可以在蛋糕上貼上生日祝福和對方的名字

大家有看到Alice旁邊的小女孩圖案嗎?這也是內建圖案喔!

表情和髮型都可以自由搭配。這點非常值得讚許!

只要動幾根手指動就可以製作個人化創意標籤真的很棒!

 +++++++++++++++++++++++++++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有個疑問

能不能用自己買的紙膠帶裝到裡面列印呢?

答案是不行的!(u_u)

Epson紙膠帶的底部都有附襯紙

但是一般的沒有。所以不能使用(>o<)

接下來這個緞帶標籤帶真的是讓我尖叫連連!!魅力完全不輸紙膠帶啊(>口<)

以下提供一些緞帶應用及教學。雖然不是專業的教學。但還是希望大家喜歡(u///u)

首先是這個如孔雀開屏般的包裝(自己講)緞帶上燙金的文字大大提升質感

▼教學如下▼

1. 將禮品放入紙袋

2. 開口處折成波浪狀

3. 將緞帶繞過紙袋並在前方打結

4. 在中心點打蝴蝶結就完成了!

++++++++++++++++++++

很簡單吧!雖然花了我不少時間(欸)

但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比我更快上手!

再來是個人非常滿意的聖誕緞帶!緞帶印出來的時後我一直瘋狂尖叫

還一直重覆:好可愛!好可愛! 好可愛啊──(一旁的姊姊覺得我瘋了)

看看這燙金的圖案與緞帶既貼合又完美~ヽ(;▽;)ノ馬上拿它來綁禮品!

鏘鏘─紅色的緞帶看起來就是特別亮眼!緞帶尾端還可以修剪成喜歡的造型喔:D

▼來看看綁法教學

※先將禮品底部朝上

1. 將緞帶放在禮品正下方

並將兩側的緞帶互相交錯

2. 在中心點繞十字狀拉緊固定

3. 將禮品上下翻轉並重覆步驟2

6. 在中心點打蝴蝶結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玻璃瓶包裝。裡面放的是很久以前折的星星XD

這次嘗試使用兩種顏色的緞帶!首先準備兩條緞帶。長、短各一條

照片沒有拍到緞帶長度(汗)不過圖中白色緞帶比藍色緞帶長一點點 

1.將藍色及白色緞帶繞成圓形。並用雙面膠或訂書機等其它工具固定

2.將較短的緞帶(藍)疊在較長的緞帶(白)上。並用細繩打結固定

3.將多餘的細繩繞在瓶口上打結固定。並調整蝴蝶結的位置

4. 依個人喜好在蝴蝶結中央做裝飾(不裝飾也可以:D)完成!

在介紹下一個包裝之前、請先看看這個。鏘鏘─這是剛剛提到的背景列印功能

我選了撲克牌花色做為背景。印出來的成果就像這樣!好有質感喔~(>///<)

看看這光澤多麼美麗!!ヽ(;▽;)ノ忍不住拍了好幾張(按快門)然後依照慣例附上應用教學▼

1. 先在包裝袋兩側用打洞器打洞

2. 將三條緞帶穿過其中一孔並打結固定

3. 使用辮子的綁法將緞帶綁成一條辮子

4. 剩下的緞帶穿入另一個孔並打結固定

5. 將開口多餘的部分對折數次

6. 最後封口並裝飾。完成!

緞帶化身為提把。既美觀又方便攜帶(自己講)緞帶上的燙印文字讓禮物變得更有質感了(*o*)

 最後介紹的包裝需要使用大量的緞帶。請準備等長的緞帶數條。數量依喜好而定。但最好在15條以上:)

1.將所有的緞帶黏在雙面膠上(顏色排列順序依喜好而定)

2.撕開雙面膠的襯紙。並將緞帶的另一端黏在雙面膠上

3.在封口處貼上一圈雙面膠

4.將緞帶依序纏繞在外側

5.用雙面膠或緞帶打結固定

6.最後再用貼紙裝飾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應用教學。希望大家還喜歡(u///u)

現在科技真的愈來愈發達了!居然有這麼方便的機器(>ω<)

不論居家或各行各業都適合使用。也可以增進家人和朋友之間的感情

如果大家對這台標籤機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看詳細的介紹喔!:D

Epson標籤機官網:

http://www.epson.com.tw/lw

Epson LW-500標籤機:

http://www.epson.com.tw/Printers/C51C542120/Overview

 偷偷預告下次還會介紹另一台標籤機(神秘)

arrow
arrow

    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